繁体简体

关中天新闻台 国民党批:台湾民主进程倒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10 14:34:35



    中天新闻52频道将推出“倒数42小时”不断电活动,民众在卖场收看中天新闻表达支持。(陈君玮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天新闻关台在即,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日炮轰民进党直接把频道换证的大刀,砍向与自己立场最对立、最勇于批判的新闻频道,使得台湾民主进程不只停止,更是倒退。副秘书长谢龙介更批评社会迈入一言堂,“司法服务执政党一条龙”,让人失望。


    江启臣指出,身为过去威权时期的“执政党”,国民党迄今仍常被强烈批判与责难,其间少不了误解与扭曲。但从威权走向民主、从出版审查到出版自由、从老三台到上百台,台湾民主进程步步走来虽缓慢艰辛,却从没倒退。


    江启臣表示,对照蔡英文办公室今年5月流出的密件,令人怀疑中天不予换照的剧本早已写好。民进党可凭自己好恶、因媒体的批判与监督,就动用“执政机器”介入独立机关的人事任命,要求独立行使职权的委员配合换照关台,不只伤害新闻自由,更败坏官箴。


    他强调,当民进党当局一一列举不予换照的理由,彻底遗忘关掉一家新闻频道,对台湾国新闻自由带来深远的影响与冲击,而且不知此举更关掉人民对台当局的信任、台湾多元言论的民主价值。


    谢龙介则批评台湾司法让人失望,只要上电视骂民进党,后续司法就走不完,中天被撤照,就是让反对者噤声。台湾现在控管严格,未来连网络言论都要开始审查,和大陆没什么不一样。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则讽刺法官用荒诞借口驳回假处分,只会让北高行、 NCC更深陷泥淖。


    吴敦义认为,行政机关对新闻自由做了不好的示范,建议中天继续采法律途径救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