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绿营民代郑宝清参选牵动民进党2024布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9 12:04:32

绿营民代郑宝清宣布投入桃园市长选举,除将选情变成四脚督之外,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认为,还具有民进党立储之争提前开打等2个意义。

凌涛8月28日于社交平台指出,就目前态势看来,桃园市长将是郑宝清、民进党郑文灿、国民党张善政与民众党赖香伶4人之争,而郑宝清参选除造成此影响外,还带出了另2件事。

首先,凌涛表示,在地老桃园民进党人,对现在党内施政决策体制严重不满,尤其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因论文抄袭退出桃园市长选举后,郑宝清的参选,就是在对党主席蔡英文、桃园市长郑文灿及郑运鹏护航林智坚一事,做出最直白的抗议。

而对于郑宝清宣布参选时提到“留下民主的火种”,凌涛觉得这句话是在替民进党预留改革再站起的机会,因为爆发论文抄袭案、棒球场工程案后,民进党犹如站在年轻世代的对立面,很可能造成年底选情崩盘。

再来,凌涛直言,从郑宝清身边的要角、核心支持者桃园水利会前会长黄金春等人,可看出浓浓的“赖系”色彩,黄甚至曾表态支持赖清德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就凌涛看来,由于郑文灿挺郑运鹏,郑宝清的支持者又与赖清德亲近,因此这次桃园民进党一连串的提名混局,可能让2022年的桃园市长选战,成为2024年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党内前哨战,“‘立储’之争提前开打!”(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