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新政纲拼“民主”未来 批民进党操弄网军逆民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7 09:25:55

photo.webp (25)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联合新闻网)

国民党全代会周六登场,今天中常会将通过象征新任主席“施政方针”的“国民党政策纲领”修正案。新任主席朱立伦版的政纲以“护台湾、保民主、拼未来、重返‘执政’”为题,强化对当前社会议题关注,两岸路线加入朱“求同尊异”主张。

朱立伦新政纲有“捍卫民主价值、扩大国际参与、振兴中华文化、优化工商结构、追求民生均富、确保供电稳定”等六大主轴与十大项政策纲领,盼重建一个团结、正视彼此差异与包容的台湾,实践百年传承。

最受关注的两岸部分,新政纲肯定当前大陆综合实力崛起,但国民党仍会在岛内现行“宪法”、延续过去党章、政纲基础,坚持反对“台独”,并主张两岸应搁置争议,以“求同尊异”精神促进经贸自由化及民间社会力往来。

政纲中并提到,国民党两岸路线过去基础含2005年“胡连五项愿景”与马英九主政8年基本方针,在“九二共识”务实基础,由“求同存异”走向“求同尊异”,开展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删除“不统、不独、不武”文字。

政纲中也宣示,国民党不会放弃重返“执政”的决心,不会忘记当前监督“执政者”的重责,将建立“影子内阁”强力监督、制衡违法滥权蔡当局,导正清算斗争恶法。

政纲中也批评,民进党当局“一边倒”的外事交流政策,压缩所谓的“国际生存空间”,加深台海冲突局势;僵化能源转型政策,未终结碳排问题,还破坏藻礁等生态;操弄网军造成“逆民主”潮流,社维法箝制人民言论自由,转型正义造成社会裂痕。

朱立伦新政纲中,也大量放入当前社会关注议题,包含少子化与超高龄“风险社会”问题、护藻礁议题、全球极端气候问题,并主张应保障外送员劳动权、落实居住正义、发展人工智能(AI)、维护动物权,推动“体育署”升格“运动发展部”。

至于近来民进党力推的“修宪”议题,新政纲中也表态,支持降低参政年龄至18岁,但要推动不在籍投票;恢复立法机构“阁揆”同意权,并主张推动气候变迁入“宪”。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