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夏立言隔离出关将访多地台商 朱立伦盼缓和两岸对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2 09:27:06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20日在厦门解除入境隔离,从21日起至27日启动台商访问之旅,预计前往包含广州、深圳、东莞、杭州与昆山、上海多地,与当地台商台企、台青、台生召开座谈会。

  对于夏立言的行程,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最重要目的是要解决台胞、台商问题,缓和两岸对立风险;对于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以影片方式出席在河南郑州举办的2022两岸关系研讨会并重申坚持“九二共识”,朱立伦强调,所有国民党人士发言都必须根据党纲党章,反对“台独”是他们坚定的立场。朱立伦认为,连美国和日本都反对“台独”,但民进党却推动、支持“台独”,民进党应该要说清楚讲明白。

  对于夏立言行程安排,朱立伦表示,最重要目的是解决台胞、台生、台商问题,减少台湾中小企业、农渔民在经济上的损失,盼化解、缓和两岸对立战争的风险,一切都是为台湾好,聆听所有台湾在大陆各城市的同胞意见,从20日起都会是在聆听大家的意见。

  面对夏立言的到访,也有大陆台商认为是有帮助,指出两岸局势正值紧张之际“有破冰、缓和效果”,尤其台海关系越紧张,两岸其实更应有沟通交流的机制与机会,但这部分如今变成岛内“在野党”与民间人士帮忙补上。(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