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施政总体看法近5成不满意 朱立伦批:蔡当局摆烂无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11 14:50:37

蔡英文当局“执政”即将满7年,国民党智库委托艾普罗民调公司访问民众对蔡当局施政整体看法,对于蔡当局整体施政满意度,有48.6%民众不满意蔡英文,高于满意的43%。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批评蔡当局摆烂无能,民进党如果做MBTI测试,人格特质就是个Liar,“还要信liar吗?”

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列出蔡当局“十大烂政”,包括治安烂、高物价烂、两岸关系烂、“断交”刷新纪录烂、能源政策烂、绿色黑金烂、高房价烂、疫苗政策烂、劳保年金破产烂以及新课纲烂。根据国民党智库趋势数据中心调查网络声量,其中治安位列网络声量最高,其次是高物价、两岸关系问题。

在经济民生部分,有高达95.6%民众感受到物价上涨,对近三年家庭经济状况的感受,有34.7%民众认为变差,57.2%无感;对于台湾未来一年景气预期,有49.2%民众认为会变差,仅14.8%认为会变好。另有59.5%民众担心领不到劳保年金。

能源部分,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有62.2%民众担心会停电。且有68.8%民众赞成现有核电厂延役,54.8%民众不接受大规模农地种电,53.6%民众不支持提高火力发电。此外,有63.8%民众认为空气质量变差了,仅5.4%民众觉得有变好。

而作为网络讨论最高的话题,有60.7%民众认为治安变更差了,仅3.6%认为治安有变好,32.6%认为没改变。

在对新课纲看法而言,对于新课纲能否提升下一代竞争力,有47.1%不认同。值得注意的是,从交叉分析看来,不同年龄层都表达了不认同,即便是最年轻族群20至29岁间,也有高达47.4%不认同,29.8%认同,对新课纲最有意见的,则属50-59岁,有高达56.8%不认同,仅9.4%认同。

两岸议题部分,在蔡当局“执政”下,有73.1%认为两岸关系变差,只有1.9%认为有变好,而有57.3%,过半的民众会担心两岸冲突。

朱立伦说,台湾成过劳之岛、低薪之岛、通膨之岛,而民众最有感的就是治安很差,诈骗横行,高官还跟诈骗集团站在一起。而两岸关系被民进党搞到兵凶战危,民进党靠“抗中”“反中”“去中国化”获取政治利益,骗选票。(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