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挺中天遭民进党侧翼围攻 蓝:霸凌不同声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06 00:00:00

    台湾中天转型全台最大新闻YT频道!柯文哲力挺:频道可以换!新闻专业.新闻魂不打折。(中天截图)

    台北市长柯文哲录制13秒影片,力挺中天新闻台持续监督台当局,却遭民进党侧翼群起围攻。国民党表示,声援中天的重点是反对民进党箝制新闻自由,口口声声撑港,却对蔡当局关中天大声叫好的人,其实心中一点民主价值都没有。民众党党团表示,柯文哲是挺新闻自由,希望“认知作战”不要变成“认支(支持)作战”。

    柯文哲录短片说:“中天新闻转型成为全台最大Youtuber,持续监督台当局、反映社会脉动、为民意发声,频道可以换,新闻专业与新闻魂不能打折。”连日遭绿营侧翼抨击。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说,声援中天的重点是反对民进党一党箝制新闻自由、媒体自由。去年NCC要关中天新闻台时,国民党就公开站出来,呼吁大家支持新闻自由跟媒体自由,反对政府干涉、甚至关掉新闻自由,国民党还举行国际记者会,声援台湾的新闻自由跟媒体自由。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昨讽刺,尊重多元声音是民主社会价值,绿营因为不喜欢一家媒体,就号召全部人都要跟他们一起挞伐,这种道德观念不如小学生。

    他说,就连小学生都知道,你不喜欢一个人,也不能叫大家一起去霸凌他。同样道理,民主社会每个人都能有自己主观看法,但就算不认同他人观点,也要尊重他人观点,遑论去霸凌、欺压不同声音。

    郑照新也质疑,那些口口声声撑港苹,却对台当局关中天新闻台大声叫好的人,其实心中一点民主价值都没有。他强调,台湾终究需要媒体监督的力量,正如这次疫苗事件,如果不是中天新闻等媒体敢站出来发出监督的声音,能迫使台当局改变疫苗政策吗?

    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也表示,柯文哲挺的不是为了特定媒体,而是挺新闻自由、社会公平正义、媒体监督台当局第四权、新闻应如实报导等等的普世价值。

    邱臣远说,有关部分社会意见领袖的个人表态,不予评论,但这到底是认知作战,还是已经变成只认支持自己人的“认支(支持)作战”,相信社会自有公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