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能赢2024吗? 前民意代表曝关键在“他”一念之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13 09:05:39

国民党2024人选、以及是否可能与民众党进行蓝白合,备受岛内各界关注。对此,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认为,国民党若想在2024实现政党轮替,那么必须有三个门槛须跨过,其中最困难的,就是在野整合问题,而其能不能成形的关键,就是在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的一念之间。

孙大千昨(12)日在中天政论节目《辣晚报》表示,第一个门槛来自国民党党内,孙大千指出,很多蓝营选民与政治人物担心,今年会重演2020年选举时的状况,但他也提到,有了前一次的教训,国民党会更谨慎小心。同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参加党内初选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孙大千认为,若朱立伦真的不参选,且推出能胜选的人,那么他将成为改变台湾命运的“造王者”。

孙大千接着说,国民党的第二道门槛,就是要如何让有胜选机会的候选人“漂亮登台”,目前国民党有胜选机会的候选人,都是“6都”的市长,这些人若要选,都会面临落跑问题,民进党日前推出的“诚信条款”,就是一个给国民党施加的“紧箍咒”,而此问题的最好解决办法,则是征召,因这代表“党需要你,不是你自己要选”,能尽量缩小被打击的面积。

而最后一个、也是最困难的一道门槛,则是在野整合问题,孙大千认为,不同于2020,国民党在2024有望在一对一的蓝绿对决中胜选,民进党则相反,因此绿营需要“蓝白分”,而蓝白能不能“合”的关键,就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间。最后,孙大千建议,国民党与亲民党过去曾成功组成在野联盟,当时礼让部分民意代表选区给亲民党,在不分区民意代表席次分配上也有协商,“这也是有先例可以安排的”。(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