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绿营错估情势? 郭正亮曝投票前3天内部民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0:40:04

 

“塔绿班”重伤民进党? 郭正亮揭背后原因_1632819190958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通过后,各界也开始关注台北市中正万华区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的第二阶段罢免联署。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坦言,直到投票前3天,民进党都还认为,投票率最高只有42%,且双方差距不大,陈柏惟应该能够挺过,但没想到最后投票率却突破5成;郭正亮指出,若林昶佐的罢免案成案,双方的对决应该会更加激烈。

郭正亮24日在台湾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陈柏惟罢免案进行的过程中,一直有两种意见,有些人认为投票率不会超过5成,但一直到投票前3天,也都还是评估最高投票率为42%,和最后结果相差1成。

郭正亮指出,要过25%门坎才能罢免成功,当时就有发现,双方阵营的差距十分接近,大概只差3个百分点左右,后来结果是差不到2个百分点,所以民调还是满准的,但没想到的是投票率,如果投票率不到5成,双方差距3个百分点,就会不想炒热,而自己昨天也有看到同党“立委”蔡其昌、何欣纯对秘书长林锡耀的处理有不同意见。

郭正亮坦言,我们一直认为投票率只有42%,而罢免方与反罢免方只有3个百分点的差距,这样就是不会过,但没想到投票率51.72%,就刚好过了,不过挺陈柏惟也比预想的高很多。

郭正亮分析,台中地2选区的动员工作并不容易,又碰到颜家是很强大的地方势力。至于林昶佐则要面临两个问题,第一是中正万华地区眷村很多,国民党能发挥不少战力;第二就是新闻媒体都聚焦在台北,新闻作战的影响会很大,且还有一个大变数是台北市长柯文哲,若柯文哲出手,林昶佐会面临很大的危机,但同样的,民进党也会有危机感,会很用力地介入,开始启动罢免投票后局面会非常激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