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Delta病毒入侵绿营基本盘恐崩盘 吴子嘉断言苏贞昌未来民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9 00:00:00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施政满意度陷入死亡交叉。对此,《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苏贞昌虽然政务处理一团糟,却很会用网军攻击对手,但这次苏贞昌满意下滑,还去攻击台北市长柯文哲,反让柯文哲获得同情,可见苏贞昌声望已难挽救。吴子嘉更指出,Delta病毒入侵屏东,导致绿营基本盘崩盘,苏贞昌下个月的民调恐怕会更难看,且若苏贞昌民调跌到4成以下,蔡英文可能要面临行政团队改组的问题。

    吴子嘉28日接受《中天新闻》访问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无能到了极点,他还忍不住直言,看到苏贞昌重用丁怡铭觉得很奇怪,并指丁怡铭最大的功能就是帮苏贞昌管网军、管媒体、出哏图这些事情,“所以苏贞昌与时俱进,看起来很年轻”。

    不过,吴子嘉也痛批苏贞昌,工作一事无成,乱七八糟,疫苗买不到,疫情也很严重,“监察院”也跑出来,弄得一塌糊涂,而苏贞昌民调虽然陷入死亡交叉,但他有一件事情很厉害,就是用1450网军攻击所有的竞争对手,因此网军是他非常重要的执政工具,第二就是绿媒和他组成联军,原本苏贞昌靠绿媒和网军两大执政工具无往不利,结果这次栽倒水里面去,因为他自己死亡交叉。

    吴子嘉指出,苏贞昌陷入死亡交叉后,他和蔡英文两人同时陷入泥淖,搅和不出来,且他的问题本身就很严重,再拨出一部分去打人家,正当性和力道都不足,现在闹事被大家看穿,柯文哲反而得到很多同情。

    吴子嘉认为,这是苏贞昌团队的重大失策,再不改弦更张,他预估下个月的民调结果,苏贞昌的死亡交叉会持续扩大,“若苏贞昌满意度低于4成,我相信8月份左右可能蔡英文就必须面临行政团队改组的紧急处理,否则蔡英文会很惨,会很难维持执政局面”。

    吴子嘉分析,民进党的政党支持度还是有41、42%,苏贞昌有44%,蔡英文有47%,这3个都在40多%这条在线非常稳定,这就是所谓的绿色基本盘,但他们吃定老百姓,“我有绿色基本盘不怕你,我怎么乱干一通都不会垮”。

    吴子嘉更说,这礼拜开始,情势有一个坏的转变,就是屏东出现Delta病毒,绿色基本盘开始崩盘,“因为Delta病毒进入屏东小区,所以绿色基本盘开始崩盘,我预测苏贞昌到下个月会更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