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当局是笨还是坏? 台湾名嘴发文告诉你答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0 14:48:17

台湾当局自购59.4万剂的AZ疫苗,因效期只到月底引发争议。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批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他是‘认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苏贞昌昨(9日)说,指挥中心守住疫情、努力买疫苗,“不要买不到也骂,买到了也骂”。资深媒体人李艷秋今(10日)在社交平台写下,“他(苏贞昌)真的画错重点”,买到疫苗、周周到货、供货稳定、效期安全的是民间团体。

台北市长柯文哲妻子、医师陈佩琪8日在社交平台谈“即期疫苗”曾提到,“医生或许没有比较聪明, 但至少不笨, 不知道一整天下来, 大家认为指挥中心的回应, 是笨?还是坏? 坏还有救(先生说承认一下, 道歉就好了),但笨是无解之题啊!连买疫苗这种简单的商业行为都做成这样了, 还想治台?!”

李艷秋今即以“这个‘政府’是笨?还是坏?答陈佩琪医师”为题写下,指挥中心11/9宣布莫德纳间隔4周就可打第二剂,也不过四个月前,莫德纳除了一二三类人,其余的人要隔12周才能打第二剂,后来最长还延到16周,一度出现了几百万的默德纳孤儿群,那时的说词是“间隔久保护力一样,甚至更好,加拿大英国都这样”;但她质疑,4周和16周哪一个是科学?哪一个是唬烂?

李艷秋提到,指挥中心后又宣布AZ两剂间隔由10周缩短为8周,当初不是大大宣传12周效果最好吗?所以现在突然改成8周,是有什么科学依据吗?哪一个是科学?哪一个是唬烂呢?“根本是为了莫名其妙地买了即期品,必须消化吧?很想知道这批11/30到期,扣除封缄检查只剩10天就必需打完的近60万剂AZ,民众打还是不打?”

至于苏贞昌“不要买不到也骂,买到了也骂”的说法,李艷秋直言,真的画错重点,买到疫苗、周周到货、供货稳定、效期安全的是民间团体,“这个‘政府’在疫苗部署上从来不诚实透明的面对民众,总以威权姿态喝令别人闭嘴,用奸巧的话术转移问题,用救命疫苗搞意识形态分裂民众,再用全世界最复杂的施打程序,耗损民众的精力时间,却可以用‘科学’堵住所有人的嘴,还用行政权给民间团体设路障”。

最后,李艷秋指出,陈佩琪说这个“政府”是笨还是坏?坏有救,笨难解;但她的看法不同,“笨可以教,坏是品格问题,而且变本加厉,没有教化可能,最重要的是,他们发现政客不坏,人民不爱,所以,‘政府’的坏,无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