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脸书大数据分析岛内“六都”市长指数 排名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9 14:48:08

台湾“六都”市长指数排行榜。(国民党青年部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青年部检视脸书社群对“六都”市长近三个月的讨论焦点,以“市长”为关键词作大数据分析,显示的相对影响力分数作为“市长指数”,结果新北市长侯友宜获100分勇夺第一,台中市长卢秀燕93.4分第二、台南市长黄伟哲79.1分第三、高雄市长陈其迈78.5分第四、台北市长柯文哲75分第五、桃园市长郑文灿74.1分则倒数第一。

    青年部主任陈冠安指出,从6人各种相关词所组成的“文字云”中,侯的文字云明显都是市政相关议题,即使与其他政治人物的关键词连结,也有关新北市的发展与规划,而非政治攻防。卢秀燕近期讨论度最高的是当面向AIT官员反对莱猪,但此事也与市民福祉相关,脸书社群讨论卢大多也是市政范畴。

    他指出,侯卢的文字云有个惊人趋向,就是两人的姓名都不在其中,与其他4位市长姓名都是文字云中心的最关键位置不同,就此可看出侯卢个人其次,但“市长、市府、市政”优先的特质。

    陈冠安说,黄伟哲市政讨论度虽高,但文字云明显以负面词组居多,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女大生不幸遇害事件,例如“路灯”、“长荣大学”,显示黄的讨论声量并非正面声量。陈其迈虽不像黄伟哲有重大争议事件,但文字云里关键词“韩国瑜”极明显,显示未来的所有施政势必被与韩市府做比较,背负巨大政治压力。

    柯文哲的文字云有许多关键词涉及台当局层面,市政讨论度虽不低,但相对变次要议题,文字云另显示柯与民进党、苏贞昌频频驳火,市长指数排行后段班。

    陈冠安也说,虽然绿营常批评柯文哲无心市政,但大数据分析,郑文灿才是“六都”市长与“市长”最遥远的一位,与其他政治人物的讨论关联度相当高,尤其苏贞昌、赖清德等党内派系人物,显示绿营目前争夺后蔡英文时代的白热化程度,及郑在其间扮演的中心角色地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