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手握征召“六都”人选之权 游盈隆:党耻之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5 10:33:57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资料照,黄世麒摄)

民进党中执会日前通过2022年“直辖市”与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草案,14日送交全代会正式通过。依照规定,“直辖市长”候选人将由党主席依征召办法提名征召;也就是,2022年县市长选战,“六都”市长皆由党主席蔡英文依照征召办法提名;而执政任期届满的基隆市、新竹市、屏东县,则依规定办理初选。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感叹,11月14日,是民进党的党耻之日,将党主席权力扩大到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

游盈隆14日在社交平台贴文表示,果然不出所料,民进党今天在全代会通过了中执会提案,蔡英文兼党主席全面掌控“六都”16县市长候选人提名权,除了屏东县、新竹市和基隆市需初选外。此刻,蔡英文已经创造了民进党历史新纪录,将党主席权力扩大到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而且没有任何理由。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