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资深媒体人大胆预言民进党2022恐只能保住4县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8 09:52:30

岛内年底县市长选举,蓝绿白三大阵营都想抢下更多县市长席次,资深媒体人黄创夏7日直言,如果在民进党7月28日党庆之前,疫情走下高峰稳住,那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就能功成身退,华丽转身参选台北市长;但现在还有很多经济、民生问题待解决,如果弄不好,陈可能会变成被弃保的对象,连带使民进党县市长选举席次剧减,最稳的只剩下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国民党则可能稳占13席。

黄创夏强调,从绿营“六都”布局来看,陈时中现在能不能参选台北市长都还是个大问题,因为照民进党当局目前的盘算,如果在民进党7月28日党庆之前,疫情走下高峰稳住,那陈时中就能功成身退,华丽转身参选台北市长,但疫情真能走过高峰吗?现在还有很多经济、民生上的问题待解决,如果弄不好,陈时中可能会变成被弃保的对象,甚至变成2018年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的翻版,因为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只要稳扎稳打,就有可能胜选。

黄创夏分析,国民党台中市长卢秀燕、新北市长侯友宜,执政表现也都稳稳的;桃园市长人选,国民党虽然征召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出现一些异见,但在党中央努力整合下,相信地方的蓝军势力会选择接受这一状况,而桃园蓝军的基本盘本来就大于民进党,加上张善政的形象并没有什么大缺点,虽然张对选举比较生疏,但是并不讨人厌,因此在桃园目前也呈现领先的状态。

因此,国民党在年底“六都”市长席次,不但可能过半,而且还会拿到“四都”,而若是这样的结果,那朱立伦就等于兑现他的承诺。

此外,黄创夏指出,“六都”以外县市,苗栗县市和南投县,应该也都是国民党能拿下,彰化县、嘉义市、花莲县、台东县、金门、马祖,国民党也应该都还能维持版图,加上北北桃中“四都”,国民党就已拿下13席;而相对具有挑战性和不确定性的,包括基隆市和新竹市。

黄创夏认为基隆这局,国民党谢国梁和民进党蔡适应可说是分庭抗礼的状态,虽然蔡适应形象不错,但是谢国梁家族在地经营不错,谢本人形象也非常稳厚,且谢国梁从目前来看,是稍微领先的状态,因为谢的地方根基比蔡适应多了一点点,因此这局是充满变数的。

至于民进党较有机会的县市有哪些?黄创夏直言,民进党在云林县、澎湖县都推出强棒,现任云林县长张丽善对上民进党的刘建国,可能不是那么有优势。宜兰县长方面,现任县长林姿妙因卷入司法案件,可能会有冲击,但民进党对手江聪渊,在知名度和亲和力上就显得弱势,因此林姿妙虽然势弱,未必吃亏。

最后,黄创夏总结,民进党在年底选战,最稳的只有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在疫情居高不下的冲击下,反而是国民党能稳占13席,民进党的席次剧减,而民进党席次剧减,党主席蔡英文当然要负责。(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