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岛内县市选举 民进党盘算重演2000“大选”策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1 14:55:18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传出将在过年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蓝营内部不少人建议采取“蓝白合”策略,否则恐让民进党渔翁得利。对此议题,“蓝委”李德维认为,任何有机会壮大“在野”阵营,加强制衡力道的可能性,都应该尝试,但蓝白合,此时此刻无疑是超高难度的政治工程;再从民进党的角度换位思考,李德维称,一定正在思考着要怎么重演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捉放策略,

李德维今(2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北市与新竹市,如今是两个指标的县市,即便蒋万安如今民调领先,但没人说得准民进党无所不用其极,将会施展什么暗黑手段,同样地,民众党的“立委”高虹安,如今角逐新竹市长呼声颇高,也没有乐观本钱。

再从民进党的角度换位思考,李德维称,一定正在思考着要怎么重演2000年“大选”的捉放策略,当年,“宋张配”气势高的时候,“扁吕配”就找议题攻击“连萧配”,让“连萧配”声量上升,而当“连萧配”声量涨起来了,又回头去打击“宋张配”,目的就是让两个对手声势不要落差太大,最好平分非民进党的选票,不要造成弃保效应。

李德维指出,既然知道民进党的盘算,国民党就不能不预做准备,如果能与民众党达成某种程度的合作协议,甚至只是不要恶言相向,互相攻讦的默契,就能让民进党少了见缝插针的机会。跟民进党选举,一定是割喉战,任何些微的裂隙,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涓滴的优势,都不应该放弃争取。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