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内忧外患 基层盼2022现任优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7 09:20:56

民进党近来“黑影幢幢”惹议,民进党台南市党部前主委陈进益喊话,民进党2020大胜靠的是年轻选票,近来党形象不佳,恐流失年轻选票,2022年选举,绿营有守住现有7席执政县市压力,基于避免不必要内耗,现任执政县市长表现佳者应优先提名、免办初选,避免党内厮杀。

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潘新传说,民进党9月将召开全代会,届时将做出明年3月是否办初选的决定,“中央”也会先征询地方意见,他会反映基层认为既然现任市长民调高,应以现任优先的心声,不用再办初选,借此凝聚党的士气,全力打赢2022选战。

民进党现任县市首长拼连任,素有现任优先的传统,但本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已打破“现任优先”惯例,地方也盛传明年民进党市长初选,免不了须经历一番内战。

不少绿营议员私下认为,民进党目前执政县市偏少,既然执政县市少,理论上应优先保障拼连任的县市长,让他们不用拼初选,把全部心思用于打拼市政,这不只能带动地方选举,对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也有加分作用。

有绿营支持者表示,以台南本届市长初选模式来看,当时党内同志杀到“刀刀见骨”,即使初选过后手拉手高喊团结,但裂痕已造成,甚至沦为其他政党见缝插针的素材,并不乐见连任还要拼初选;但支持初选一派则认为,若有比现任更好的人选,初选反而是良性竞争,对市民才公平。

陈进益说,2020年蔡英文拿下817万票为例,中间选民与年轻选民是大赢关键,但如今有党内干部之子涉毒染黑,重伤民进党,恐失去年轻人支持,若是承平时期办初选无妨,“执政”团队面对防疫及台海局势紧张的内忧外患情况下,2022稳住7席恐都很吃力,减少内忧,对党至少是有用的。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