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县市选举掀茶壶风暴 未必“现任优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2 15:53:10

微信截图_20211012111114

屏东县在后潘孟安时代,“立委”钟佳滨(后排左)、周春米(后排左二)及庄瑞雄(右)将争取初选出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绿油油的南台湾,各县市几乎全是民进党的天下。目前仅高雄市长陈其迈寻求连任在党内较无阻碍,台南市长黄伟哲则遭遇党内派系“正国会”的强力挑战,屏东县长潘孟安的接任人选更是3强鼎立,鹿死谁手还言之过早。

寻求连任的黄伟哲,由于身段软、应变快,执政2年多来风评不错,原本预估可望“现任优先”获得党提名,但在“正国会”系统主张党全初选之后,掀开了茶壶里的风暴;此主张不仅被视为替现任“立委”陈亭妃挑战黄伟哲铺路,甚至坊间还传出操作“市长换议长”,预埋日后绿营分裂的伏笔。

即使民进党举初选,挟着执政优势的黄伟哲击败陈亭妃;不过,亲“正国会”的无党籍台南市议长郭信良,一旦决定背水一战直接参选下届市长,以郭信良本届就任议长以来与各党派议员友好程度,黄伟哲的连任之路将横生波折。

高雄市长陈其迈去年补选上任至今表现中规中矩,放眼党内也无挑战者,可望继续代表民进党争取连任。

至于屏东方面,后潘孟安时代有意角逐下届县长大位的绿营选将,包括现任“立委”钟佳滨、周春米及庄瑞雄,3人现阶段皆跨区服务,不仅在立院及媒体争曝光,更是全屏东走遍寻求认同。

英系的庄瑞雄则获得涌言会支持,媒体曝光率高,累积一定支持者。3人目前都在县内各重要路口高挂广告牌、诉说理念,争取在党内初选中出线。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