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提名机制卡关 工作小组下周再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4 10:44:44

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13开会讨论2022提名机制,民进党组织部主任李庆锋会后指出,在确认会议纪录时,出席委员对于是否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花了比较多的时间表述意见,当天未针对方案进行实质讨论,下周再继续。

民进党11月14日将召开全台党员代表大会,通过2022年选举提名机制。

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已召开多次会议,对于未任满执政县市首长提名,要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的“初选”,还是“现任优先”,党内仍有不同意见。

工作小组9月29日的会议,浓缩出3个方案,包括,方案一,采公职人员提名条例,初选为精神;方案二,以2018年特别条例为基础,分执政届满、连任、非执政处理;方案三,分类成“直辖市”与“非直辖市”,“直辖市”因情况特殊,由党主席向中执会提名征召。

工作小组13日再度开会,李庆锋会后接受台媒记者访问时指出,会中对3个方案尚未进行实质讨论,在确认会议纪录时,出席委员对于是否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花了比较多的时间表述意见。

李庆锋指出,最后结论是,既然未进行实质方案讨论,未来一周大家多联系、多沟通,下周再进行讨论。

全代会工作小组成员、中常委陈茂松日前为了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是否谈到“党主席蔡英文希望由自己负责六‘都’人选提名”,公开杠上林锡耀。

其他与会工作小组成员则转述,会中,陈茂松仍主张六“都”征召前提不存在,没有所谓的3方案,应该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全部初选。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