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涉违纪参选 民进党拟在宜兰开除8人党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9-14 17:22:44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2022年底选举日前登记结束,民进党宜兰县党部统计党内违纪参选共95人,属第四类违纪参选共8人,恐面临开除党籍,县党部主委陈俊宇说,有人在党内议员初选时落败,没有被提名,结果又出来违规登记参选,“如果不开除党籍,很难对支持者交代。”

  县党部统计第四类违纪的乡镇市长,提名10席违纪1席、县议员提名16席违纪7席;第五类违纪的乡镇市民代表提名28席违纪30席、村里长提名5席违纪57席,第四类及第五类的违纪参选总人数达95人。

  由于“五合一”属于地方县市选举,尤其第五类的代表及村里长部分,有些参选人不想政党明显对立,通常不挂政党名义去登记,但就民进党党规而言,未以民进党的名义登记参选就属于违纪。

  第五类的违纪参选问题存在于各县市,人数众多,情况都一样,党部大多不会去处理开除党籍;至于宜兰县第四类违纪参选的8人中,有2人已经主动退党,党部要讨论其余6人是否开除党籍。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