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眼皮底下搞分裂 民进党民意代表选情暗潮汹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9-12 12:09:31

“在野”整合未定,民进党选情看似稳定,但民意代表选战因地方初选裂痕难平埋下未爆弹,如初选落败的台东现任民意代表刘棹豪撂话独立参选;日前又上演嘉义市双姝决裂戏码,双方都盼党中央出手协调,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虽温情喊话“分进合击、团结一致”,党中央也画出红线,若独立参选就一律开除党籍,但没到最后关头,谁也不轻言放弃。

嘉义市派系新仇旧恨堆栈,属“绿色友谊联机”派系的市党部主委黄露慧,与英系民意代表王美惠从党部主委之争,一路杀到民意代表初选,虽然黄落败,但日前偕4名议员以党团名义,宣布与“王小姐”划清界限,10日更举办“信赖台湾后援会”,与王6月成立的“信赖台湾之友会”互别苗头,等于是在赖清德眼皮底下搞分裂。

选战开打以来,民进党则看似团结,地方上却是暗潮汹涌,不过,民进党向来是最会选举的政党,选前看似纷扰,但投票前还是以集体利益为先。倘若这回“在野”政党记取昔日分裂教训,提前完成整合,恐怕会让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出现出人意表的结果,这也是民进党最不乐见的。(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