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诈骗、学伦连环爆 绿营贴票仓要崩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4 16:16:29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就职党魁之时,以反黑金贪腐、捍卫学术伦理作为两大主轴,展现华丽的起手式。但近期绿营人士涉及诈骗案、学伦案,丑闻频出。

赖清德爱将涉论文抄袭

台南市民意代表赖惠员澄清,她的论文经相似度比对后,符合中正大学标准。(赖惠员服务处提供/张毓翎台南传真)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游淑慧及张斯纲22日开记者会,指赖清德爱将、台南市民意代表赖惠员论文涉抄袭,有多达36.8%内容在网络可找到重复资料,批赖清德的学伦条款打假球;赖惠员强调,论文经比对相似度仅19%,愿将论文送交中正大学学术伦理委员会再次审查;徐则酸赖加入“访谈逐字稿”才降低雷同比例,她昨接获第2件检举,赖涉嫌抄袭另1件论文,相似度达46%,已向中正大学检举。

据徐巧芯指出,赖惠员抄袭方式跟前新竹市长林智坚非常像,整篇论文只有文献检阅跟访谈内容不同,还以“访谈逐字稿”内容与其他论文不同,想使大家以为是不同的论文。但只要把赖论文的访谈内容拿掉做比对,就可发现有36.8%是重复资料,其中跟另名研究生高参发论文相似度有22%,另10%则来自维基百科,甚至还有只将云林改成台南等内容。

对此,赖惠员则说,她的论文今年3月曾做比对,相似度仅19%,并未逾越中正大学授予硕士学位标准,且相似部分大多是文献回顾及资料引用,根本无关抄袭,徐巧芯的指控完全是以偏概全的抹黑。

徐巧芯则回击,因为赖惠员把“访谈逐字稿”一起放进去比对,才拉低雷同比例,经她开完记者会后,又接获检举赖惠员另涉抄袭同系所另一份论文《民进党与地方派系势力变迁之研究—以嘉义县为例》,比对高达46%抄袭,她已向中正大学检举赖涉抄袭。中正大学主祕杨宇勛说,接到检举后将启动调查。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说,赖清德既然要祭出高道德标准就要剑及履及,不要虚晃一招来唬弄社会骗选票。

岛内精神科名医沈政男表示,看了半页就能肯定“是抄袭”,并强调若再有人因学伦争议退选,赖清德选情恐将受到影响。沈政男也断言,台南绿营的铁票现象很快会被冲破。

绿营大咖皆是诈骗犯座上宾

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位于宜兰的竞选服务处居然是“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的大本营,陈欧珀5月19日出面鞠躬道歉,强调是在不知情状况下接受赞助。(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由于卷入im.B.诈骗案,21日深夜宣布退选宜兰民意代表选举。但im.B诈骗案如滚雪球般愈滚愈大,还有更多的绿营高层恐难脱关连。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22日在个人社交账号爆料指出,前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担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时,曾受邀与im.B主犯曾国纬及其女友张淑芬等餐叙,且名单还有时任台湾地区“警政署长”陈家钦。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大叹公权力睡着,没有法律规范、没有主管机关,im.B投资人像待宰羔羊任凭诈骗集团宰杀,从民进党人与诈团勾结,显现的是民进党的“信Lie集团”登场。

民众党民意代表陈琬惠今日公布一张合照爆料,一群交通部门高官跑去im.b主嫌的宜兰豪宅开趴,有交通部门前政务次长黄玉霖、前台铁局长张政源及现任副局长朱来顺等人皆有出席,而当天是周五上班日,质疑官员利用上班时间跑趴。台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表示,将就此事进行行政调查。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昨表示,民进党及其高层应交代为何餐会有通缉犯?她点名台南市长黄伟哲,不光吃饭,还推销诈骗集团产品,诈骗集团是不是织了“绿色蜘蛛网”等着投资人“入瓮”?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思铭昨批评,民进党当局陆续成立“打诈中心、打诈台湾队与打诈办公室”,但越打诈骗越多,民众这七年遭诈骗总金额约288亿元(新台币,下同),是否因为民进党内有人收受好处、专门包庇不法,上梁不正下梁歪,才让公部门更无力打诈?

台媒:2024民意必将全面反扑

民进党多位高官与诈骗为伍的丑闻,在蔡当局强推“打诈台湾队”之际相继爆发,显得格外讽刺,受害民众感受尤深。

最近岛内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对于受害者是否应该向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负责人求偿,在2000名网友的投票中,有57%的台湾民众认为“超级合理”、有39%的民众认为“合理,但不只向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其他相关人也要负责”,引发讨论。

参与投票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只要求偿,还要滚下台,跟诈骗集团首脑吃饭,没问题吗?”、“现在要陈欧珀退选止血,这事千万不能就这样落幕,还有很多绿高层都有接触,一定有问题,要继续追下去,还人民一个公道”、“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也应该表示下台!无法做事领纳税钱”、“应立即辞去职务接受司法机关调查”。

而现任民进党党主席且代表民进党参与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赖清德,至今竟仍对此案未置一词,也令外界相当不满,难道赖清德打算继续装作没看见吗?

赖清德在今年1月当选民进党主席,宣示要以高道德标准赢回民众的信任,不料,他很快就遇到民进党一连串“牛鬼蛇神”的烂事。赖的子弟兵如台南正副议长邱莉莉、林志展等多人涉嫌贿选、他主掌台南市时期的官员陈宗彦涉及接受性招待及乔事等等,一件比一件更难堪。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晴果发表评论指出,如今赖清德所面对的是一个吃香喝辣到无法无天的利益集团,从行政当局到地方政府,民进党的集体贪腐已到了失控的程度。民进党与恶的距离如此之近,民意必将全面反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