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政要与诈骗集团牵扯不清 台媒狠批:蛇鼠一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2 10:33:31

陈欧珀19日出面,为竞总遭爆是诈团im.B大本营一事鞠躬道歉。(中时电子报,季志翔摄)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网络借贷平台im.B日前被爆出以“假债权、真吸金”的手法诈骗,受害民众超过5000人,金额高达25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7亿元。该平台负责人曾国纬目前已被警方逮捕。随着该诈骗案发酵,有国民党人士发现,诸多民进党高层都曾与平台负责人合影,甚至参加旗下公司的年会,而争取连任的民进党宜兰民意代表参选人陈欧珀更疑似长期接受该集团赞助,引发岛内舆论哗然。

爆料!长期被诈骗集团包养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张斯纲指出,陈欧珀与诈骗集团往来密切,除im.B曾提供陈罗东大本营、座车,作为陈的罗东服务处和后援会使用,而地址罗东镇公正路455号2017年是另一个吸金诈骗集团“亚太国际地产公司”所使用,2021年则是“宜兰县进步妇女联盟”的登记地址,宜兰县进步妇女联盟的理事长,正是陈的夫人徐慧谕女士。

张斯纲质疑,陈欧珀疑似长期接受诈骗集团赞助,陈也承认女儿有和im.B诈骗主嫌曾国纬的女友张淑芬一起合资购屋投资,徐慧谕担任理事长的宜兰县进步妇女联盟,协会地址也登记在im.B同地址内,难道是无偿使用?宜兰县进步妇女联盟长期协助民进党经营地方组织,挂名召开记者会、参与反核活动等,更曾于2021年申请台“中油”的活动补助款。

张斯纲批评,此事已不是诈骗集团长期资助陈欧珀一人而已,陈家长期被诈骗集团包养,从陈欧珀全家到民进党某些高官阶人士,似乎和诈骗集团是利益共生体。呼吁检调不要碰到民进党就转弯,从金流、人脉关系彻查到底。陈欧珀虽然退选民意代表,但是还原事实不能就此停止,陈欧珀是自愿还是被迫?还是民进党有很多陈欧珀们?

喊冤!深夜发文宣布退选

遭爆料后,民进党内自然出现挺欧、换欧两派声音,相挺陈欧珀的人认为,此时换下陈欧珀,选将难找,得利只有国民党。但党内不少人更担忧,如检调介入调查,而陈欧珀又坚持参选,届时不只影响赖清德在宜兰的选情,恐怕又是“一尸好几命!”

陈欧珀21日晚间11时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退出2024宜兰民意代表选举,让党有空间对宜兰重新布局。对此,台湾媒体人李易修直言,陈欧珀的贴文与涉入论文抄袭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在退出桃园市长选举后所发的很像,不知道陈要如何战清白?他也狠酸,骗老百姓就是民进党的DNA。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批评,绿营权贵们不论现任或卸任,与诈骗集团为伍,享受他们的赞助招待,沦为诈骗集团的帮助犯,夺取民众的血汗钱。“口口声声说自己爱台湾,到最后原来只是爱台币。”

台媒“中时新闻网”称,陈欧珀相关澄清连绿营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王浩宇18日就在社交平台开出“绿营第一枪”,批评称“陈欧珀应退选,送中评会调查”。

此外,《联合报》报道提到,民进党创党党员之一、现居宜兰冬山乡的黄正源18日晚间也在个人社交帐号发布“给民进党公开信”。他称,陈欧珀的解释无异于自白书,呼吁民进党不要双标,陈欧珀应自行退选。黄正源还称,自己和陈欧珀是多年朋友,但对此事实在看不过去。

网友留言截图(取自“中时新闻网”)

岛内网友们也纷纷表态,“民进党的把戏都是一套,废话连篇”、“出事只会断尾求生,退选可以止血吗?”、“按惯例,等等就升官了”、“绿色诈骗集团果然不假”。

可悲!台湾沦为“诈骗之岛”

台湾《联合报》称,在全台反诈声浪下,诈骗集团已成“全民公敌”,不管陈欧珀与主嫌的交情到底熟不熟,难免让人产生诸多负面联想,甚至冲击绿营全台选情。

台湾《中国时报》21日刊文指出,面对诈骗民怨,蔡当局宣布再砸13亿新台币强化打诈。话才说完,就爆出民进党民代陈欧珀接受诈骗集团的房、车供养。高举排黑条款的赖清德噤声不语,蛇鼠一窝。

据统计,去年岛内诈骗总数为2.9万件,创6年来新高,诈骗金额直逼70亿新台币。为安抚老百姓的不安,本月初行政机构又喊话要再砸13亿推动“打诈行动纲领1.5版”。

成效如何依旧未见,但陈欧珀就先被爆出免费使用诈骗集团im.B的大楼,连车辆都由该集团供应。眼见这种失格民代享尽被害人血汗所换来的不义之财,整个民进党竟也悄然无声,连赖清德的“排黑条款”都跟诈骗集团的良心一样,全被狗啃了。

文章指出,令人心寒的是,东窗事发后,民进党一方面纵容陈欧珀被诈骗集团包养,另一方面,竟以“破坏党誉”之名要开除针砭时政不遗余力的政论名嘴郭正亮的党籍。请问陈欧珀与郭正亮,谁该走谁该留?这种基本道德是非,民进党难道已经沉沦到无法作出判断?

当诈骗集团张牙舞爪,整个民进党若是选择应作为而不作为,对于成千上万被害人的苦痛也是无动于衷,只会虚与委蛇做表面功夫,这无疑就是沦为诈骗集团的共犯。台湾会变成国际媒体口中的“诈骗之岛”,蔡当局必须负起最大责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