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诈骗、学伦连环爆 绿营打焦土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4 10:38:28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就职党魁之时,以反黑金贪腐、捍卫学术伦理作为两大主轴,展现华丽的起手式。但蓝营近期猛攻绿营涉诈骗、学伦案,民进党未先自清,反而宣称将“全面性审查国民党所有参选人,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2024选举也恐因蓝绿互轰,沦为焦土战。

近期因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被踢爆与诈骗集团主嫌关系匪浅,丑闻频生;蓝营民代进一步爆料,指包含蔡办前秘书长苏嘉全在内的若干绿营政要,也曾与诈骗主嫌座上把酒欢。

前民代黄国昌昨天更揭露,陈欧珀的友人早在三年前就劝告他,但陈欧珀充耳不闻,出事还装无辜说完全不知情。

陈欧珀虽在周日深夜已退选宜兰民意代表,民进党中央也呼吁检调积极侦办,但此案在蔡当局强推“打诈台湾队”之际爆发,显得格外讽刺,受害民众感受尤深;如果民进党以为陈欧珀退选就可“断尾求生”、顺利切割,未祭党纪进行查处,不但无法杜悠悠之口,赖清德所谓要“反黑金贪腐”,也未免太过低标。

即使蓝营也有政治人物与诈骗集团主嫌等人合照或互动,但不表示诈团成员依恃政治力撑腰,蓝营绿营皆然,就是“蓝绿共业”。蓝绿若只沦为互泼脏水,也难怪会被批评“假排黑、真双标”,只问颜色没有是非了。

学伦案亦然。赖清德既然喊出捍卫学术伦理,就要确保参选人符合学伦的要求,对于外界质疑,首应自清,而非“以战止战”,遑论立刻放狠话,上纲到要“全面审查国民党所有参选人”、“包括侯友宜”。毕竟,是赖自己喊出“学伦高标”。

当初赖清德为收拢外界对民进党的信心,对反黑金、学伦案诉诸高道德,号召方式几乎是“在其治下,再无丑闻”;但显然,赖清德高估了党内成员的道德和底细,致生苦果。纵使脏水泼向蓝营,将选举上升成焦土战,这股“实不符名”的反作用力,不光打到民进党,也将冲击赖的个人威信。(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