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诈骗频传 蓝营民代:民进党“打诈队”就是最大诈骗组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25 10:42:00

台湾诈骗频传,诸多行政机关如台湾地区金融监管单位、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数发部门、经济部门等,被检察官点名为诈骗盛行的“战犯”。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24日批,民进党当局失能,无力防诈,外行官员如盲肠。

李贵敏说,诈骗成为台湾安全问题,但民进党当局束手无策,民间怨声载道。尤其,NCC、数发部门、金管单位、经济部门等相关部门及单位互推业务、互踢皮球,官员无为无能还坐领高薪,造成诈骗更加猖獗,连基层检察官都看不下去。能容忍这种麻木不仁的政府多久?

李贵敏表示,行政部门间的分工根本与民众无关,民众只知道,行政部门预算大笔大笔的编,钱大笔大笔的撒,还动不动就成立“XX队”增列预算,竟然还每况愈下,受诈案件不但倍数成长,受害金融更是高达70亿(新台币,下同)?官员究竟做了些什么?甚至原本露馅的政商勾结,竟然也能云淡风轻,船过水无痕?

李贵敏提到,如今在绿色“执政”下,行政部门和官员们都成了盲肠机关吗?台当局行政机构在去年花了14亿打诈无果后,今年又拿“新世代打击诈欺策略行动纲领1.5版”当借口花13亿,还打出了“打诈1234+5”口号,强调“1合,2清,3减,4面,再加5不”。奇怪的是各部门依旧我行我素,不把打诈当回事,台当局行政机构层级的横向沟通完全破功,继续这也甩锅,那也推托。

李贵敏质疑,难道官员只想做好人,锦上添花?监管的业务没人想碰?难怪民众抱怨,台当局的“打诈队”就是最大的诈骗组织。除了编列更多更多的预算,什么事都要民众自己解决和承担。

李贵敏总结,民众与被害人不应成为民进党无能的牺牲品。通过非法业者协助洗钱的不法金流动不动就破百亿,虚拟账号诈欺案越办越多,拜托官员们别再睡了。别一出事就把问题推到修法上,快点做好监管,把漏洞补起来。(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