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县市长提名台南高雄嘉义优先公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7 10:08:48


民进党新北市第9选区(新店、深坑、石碇、坪林、乌来区)议员提名出现争议,前新党党员、“立委”罗致政特助黄琳有望获妇女保障名额,直接保送跳过初选,让同选区张铭佑(中)不满,16日到党中央向党主席蔡英文陈情。(黄世麒摄)

民进党县市长初选可望跨出第一步,据转述,昨天中常会,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会中表示,台南市、高雄市、嘉义县这3个执政县市如果没有其他人表态,原则上会公布提名3位现任首长争取连任;今天选对会也将邀集屏东县长周春米、钟佳滨、庄瑞雄三位参选人,讨论初选时间等相关事宜。

至于最近不断有包括政务官在内的人士被点名参选县市长,让选对会协调小组成员颇有意见。据转述,中常委陈茂松就提到,很多名单出来,自己是提名小组都不知道,但外界都在讨论这些人。

据转述,林锡耀党务报告时表示,很多人会依照一些思考放出风声,“但我们提名并非就是这些人选,这可能是外界揣测”。

此外,为了新北市第9选区议员提名,“正国会”杠上“英系”,前新党党员、“英系”新人黄琳有望获妇女保障名额、直接保送,同选区“正国会”拟参选人张铭佑昨天到党中央抗议此举是量身打造;“正国会”中常委陈茂松痛批新北市选对会鸡肠鸟肚、王八蛋;新北市长候选人比较要紧,“会痒的不抓、不会痒的抓到流血”。

张铭佑说,恳求党主席跟中执委,给他一个公平参加市议员初选的机会,而他将坦然接受初选结果。“英系”新北“立委”罗致政回应说,请不要继续在党内找敌人;将制度、原则的讨论,扭曲甚至指控别人为谁量身打造,就是最误导与抹黑的手法。

据转述,民进党选对会协调工作小组昨天开会,上周唯独没缴交的新北市,昨交出应提名额37席;因名单刚送来,决定下周再讨论,至于彰化与新竹可能会有“升格”问题,也决议暂缓。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