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强势主导县市选举?资深媒体人:结局惨了除非有奇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9 10:30:31

台湾地区年底各县市选举脚步接近,其中“六都”市长之战更是焦点,而国民党、民进党两大政党提名候选人大体底定。岛内资深媒体人陈国祥表示“国民党领先四都,其他显示也多半领先,除非拿出奇招或是出现奇迹,民进党这回选举可能跟上回一样遭遇重挫”,引发讨论。

依绿媒《美丽岛电子报》的报导指出,陈国祥分析“这回选举民进党似已败相显露”,虽然现在民进党“完全执政”,但近四年前的地方公职选举上,却尽是国民党的天下,县市长获得15个县市,民进党只有5个;同时县市议员选举国民党获394席,民进党只有238席。陈国祥说,这次蔡英文为了避免历史重演,因此卯足全力提名自认最有胜算的人选,结果以北部的三都来看,所提人选争议都很大,胜算都不高。

他说,首先是民进党台北市提名陈时中,虽然陈时中初期靠疫情掌控绩优而获佳评,但后期因为疫情爆发导致声望重挫;其次是新北市提名前台中市长林佳龙,但林一开始表明只选台北市长,并已经规划市政方案,结果却被蔡英文强迫去选新北市长。最后是桃园市长提名原新竹市长林智坚,陈国祥直言“民进党的最大破口在桃园”,林智坚以“小英男孩”的英姿空降桃园,不料却遭爆出硕士论文抄袭风波,真相虽尚在调查中,但多数民意信其为真,因此“北北桃已经形成集团对抗情势,选举互相牵引,林智坚抄袭事件可能产生外溢效应,拖累台北市与新北候选人”。

除了北部三都,陈国祥也点名台中,民进党提名的台当局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目前民调落后国民党现任市长卢秀燕一大截,因此民进党恐怕只能在绿底铁票的“台南”和“高雄”胜出,不过因为国民党这两都提名的人选都不弱,恐会为市议员选举带来裙带效应。最后陈国祥认为,现在“民进党选情不乐观是确定的”,陈国祥指出,首先是民进党执政绩效不彰,从行政团队到地方,勾勒的愿景多数不能兑现,许多民众对其执政能力怀疑。

再来又因为通货膨胀肆虐,导致台湾民生物价暴涨,中下阶层民不聊生,加上执政傲慢,让民进党的选情更是雪上加霜。(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