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今起登记 蓝营力争拿下16席县市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9 11:04:12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将于11月26日投票,今起至9月2日受理候选人登记。蓝、绿、白阵营展开选举冲刺,国民党主要目标攻下台北与桃园;民进党则把拿下台北视为选战没输的底线;民众党则主攻台北、桃园与新竹。

  绿营不乐观 称赢下台北市就不算输

  选情加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开启“选战模式”,近日频为党籍县市长参选人辅选;民进党预判,年底绿营选情并没版图“大跃进”的乐观本钱,台北市将成关键战场。

  参与台北市长选战的操盘人士表示,民进党年底会以争取席次最大化为目标,并未设定具体要拿多少席,但台北市仍具有关键意义,在他看来,“若民进党能拿下台北市,这场县市长选战就不算输”。

  民进党派系人士指出,根据派系智库评估,在桃园市因论文案换掉原参选人林智坚后,台北之战已成了巩固党内权力核心的最后防线,目前已开始出现“北市赢,就不算输”的说法,某种程度也凸显绿营选情确实不容乐观。

  蓝营力争拿下16席

  国民党28日在桃园召开全代会,22个县市长参选人出席造势。被问到预估年底可以拿下几席县市长,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国民党一定会获得最多的席次”。

  朱立伦去年参选党主席时曾承诺目标十六席、六大主要城市过半,如果做不到就下台负责。

  党务人士指出,因民进党近期各项争议不断,蓝营在台北、桃园的选情趋于稳定,若这两大主要城市拿下,就能从原有的14席,达到16席及六大主要城市过半目标。目前澎湖、金门及云林,选情较为紧绷。

  三地抢胜 白营盼再刮“柯文哲旋风”

  民众党部分,选务人士分析,台北市长参选人黄珊珊、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和新竹市长参选人高虹安形象原本就较能吸引年轻人和中间选民,尤其台北、桃园、新竹都以外地移居、中间选民为主。党主席柯文哲也想再造2014年的“柯文哲旋风”,未来三地的辅选会紧密连结。

  台“中选会”表示,申请登记为各县市议员、直辖市长、县市长的候选人,应在申请候选人登记时申报财产,候选人财产申报资料将于审定候选人名单之日上网公告一年。此次选举将选出11023名地方公职人员,预计在全台设置17648处投开票所。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