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负面案连环爆 民进党年底悲剧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3 09:13:21

  台湾地区各县市选战进入倒数阶段,根据岛内网站“网路温度计”最新预测,国民党可望拿下17个县市,其中包含4大主要城市,民进党仅能拿下5县市,六大城市中仅守住台南市和高雄市。根据港媒《中评社》的报导指出,现在由民进党执政的桃园市、新竹市都将变天,同时近日引爆民怨的“数位中介服务法”草案虽已暂缓,但加上疫苗采购合约竟列为机密须封存30年等,让民进党年底选情相当不利。

  现在民进党在桃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市、嘉义县、屏东县等7县市执政,而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因为论文抄袭事件退选,加上许多民调指出,民进党补提名的桃园市长参选人郑运鹏低于国民党参选人张善政,因此民进党这次桃园市长选举胜算实属不大。至于新竹市也被林智坚论文效应影响,新竹市长参选人沈慧虹陷入孤立无援,新竹市几乎也是胜负已定。

  至于台北市的选情,该份报导指出,台北市三脚督局面,其实民进党也甚被看好,只要参选人陈时中能当选,对蔡英文来说就算是保住年底县市长战绩。但近日又爆出疫苗采购合约要封存30年,让许多民众不解质疑“购买疫苗是否涉及弊案”,而蔡英文当局用纳税人的钱买疫苗,竟然都成为机密,民众无法得知购买价格等详细资料,恐会对陈时中在台北市的选举造成负面印象,不利民进党在台北市选情。

  最后该份报导指出,全台湾有22个县市,民进党目前在地方执政县市仅有7个,除了上述案件之外,更有最近的“数位中介服务法”草案,让许多民众担忧涉及限制言论自由,引起不满,这也可能导致中间选民与年轻选票持续流失,“民进党今年底县市长选举,很可能连7席都保不住”。(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