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为何延后县市长提名? 港媒分析:他们都在等蒋万安参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8 13:59:46

2022年岛内县市长选举将在年底举行,但目前除现任首长拼连任外,蓝绿候选人仍不明。传出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在中常会表示,国民党提名似乎延后了,并点名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未如先前所言,在春节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对此,香港媒体《中评社》17日分析,民进党见蒋万安迟迟未表态,心里觉得不踏实,故要等蒋宣布后再盘算合适人选,进行后续计划。

而目前看来。蓝绿阵营似乎都不急提名,但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最近猛打蒋万安的态势来看,选战已然开火。

评论认为,苏贞昌会一再用“街头小混混”、“猴子爬高才知屁股红”等言语来攻击蒋万安,背后其实有所计谋。毕竟苏是了解分寸的人,他当然知道这些用语相当低俗,但会这样一再加码,显然就是想对蒋打“泥巴战”,藉此猛贴蒋标签,并累积年底选战时的“相骂本”。苏使出这招虽也会自伤,但却能凝聚绿营支持者;只要蒋表态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就能马上凝聚绿营在台北市的支持度。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