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县市长选举民进党为何一再败选?前绿营民代解析背后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09 10:01:32


民进党中央党部。 (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积电宣布投资400亿美元扩建美国凤凰城厂,外界质疑是否会稀释毛利率。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驳斥表示,“去台化”是不可能的事情。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民进党都用意识形态、1450来混淆问题,从来没有面对真正的问题,这就是民进党一再败选真正原因。

郭正亮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 》中表示,台积电前往美国设厂,我们应当担心高阶芯片占比会不会越来越低,会不会带动其他半导体周边产业一起外移,这是岛内民众想要知道的,台当局的经济部门总要回答一下, 王美花却只会在那边讲“没事”。

郭正亮举例表示,台积电到美国生产,成本增加很多。5奈米晶圆台湾地区制造毛利率是50%到60%,美国毛利率一下子就砍到15%,这样会对台积电有利?股价就是一个最好的表征。民进党当局却告诉我们这是绝对利多,郭正亮忍不住说“你在讲什么?”重点是台湾的占比会不会越来越低,会不会从现有的90%,逐步降到50%?

郭正亮认为,民进党整天在扣人家帽子,讲这种完全不负责任的话,也不回答核心问题,这就是民进党一再败选真正的原因,都用意识形态、1450、甚至用意识形态的蛋头学者来混淆问题,却从来没有面对真正的问题。(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