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官宣”他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其他党派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2 15:05:36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12日,民进党召开中执会,正式提名民进党主席、台湾地区现任副领导人赖清德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此同时,国民党、民众党等党派和政治人物也正在进行“选战”作业……

  民进党:正式提名赖清德参选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党内初选仅赖清德1人登记,民进党中执会3月22日通过参选人资格审查,并同意同额竞选,停办民意调查作业。

资料图: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4月12日,民进党中执会正式提名赖清德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随着民进党中执会公告初选提名名单,民进党的竞选活动正式起跑。

  据悉,挺赖清德人士去年组成的协会近期更名为“信赖台湾之友会”,首场活动定在15日在台南举行。民进党党内人士说,此后各县市的“信赖台湾之友会”将陆续成立。

  国民党:征召决定参选人 多人已表明意向

  国民党此前已决定采征召方式决定参选人。党务人士指出,征召评估采主客观因素的质化分析,即民调的量化数据,加上如“谁较能整合党内及非绿阵营”等作综合性判断;既是征召就不会有提名办法,而是在适当时间,直接提出人选由中常会通过。

资料图:郭台铭。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目前,国民党内有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表态争取提名;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也对外宣布回党争取;新北市长侯友宜虽未表态,但党内呼声极高。

  党务人士表示,国民党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拖到7月才提名确实太晚,这已是党内共识,过去较正常的时间点是5月,最慢不会晚于6月,整体征召时程会依时局变化进行调整,但绝对不会拖延。

  民众党:柯文哲已表态备战

  4月3日,民众党选决会决议4月17日公告参选2024“大选”提名办法,4月27日起初选领表登记,若超过1人登记将进行协调或初选;5月17日将公告民众党2024“大选”提名人。

资料图:柯文哲。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去年年底,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长,重返台大医学院任教。他也在2月1日办理了退休,并在当时表态开始准备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民众党秘书长周台竹此前在受访时表示,柯文哲曾说过“不选才需要公布”,民众党的参选人没有第二个人选,一定是柯文哲参选,但何时要宣布并没有定案。

  无党籍:王建煊称和平统一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台前“监察院长”王建煊3月29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王建煊说,自己身体很好,没有吃任何一颗药,希望在倒下前为社会、为台湾做点事,如果只是想选领导人过个瘾,10年前就出来选了,现在出来,是因为看到台湾快不行了、要完蛋了。

  王建煊强调,他的优势、政见很多,而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这是最重要的。

资料图:王建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此外,4月6日,王建煊还表示,如果郭台铭可以被国民党列为征召候选人之一,他希望国民党也能把他一并列入进行民调。对此,国民党表示“没有回应”。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