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年轻人对民进党“变脸”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7 00:00:00

     台湾本土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因为防疫及疫苗采购问题屡屡引爆民怨,而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更是惹恼了台湾的年轻族群。

    蔡英文承诺跳票

    激怒台湾年轻人

    日前,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选手搭乘经济舱赴东京出赛,官员却搭商务舱,引发舆论强烈质疑。蔡英文有关“选手、教练都乘坐商务舱”的承诺跳票,让她和赖清德等人的脸书被网友灌爆。为此蔡英文火速道歉,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在二十四小时内三度道歉,但岛内各界仍旧炮声隆隆,尤其被激怒的台湾年轻族群与运动人群。

    “最在乎这些议题、最把这些运动员视为英雄的,就是台湾年轻人”,《台湾新闻脸》嘉宾谢寒冰表示,所谓“经济舱风波”本来只是小事件,但演变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恐怕是年轻人的心理投射造成的。而这种心理,来自于对防疫不力和疫苗分配不公等问题的强烈不满。它显示,台湾年轻人对民进党的不信任已经达到了民进党“执政”五年多以来的高峰。

    网络论坛PTT遭“抹红”

    台湾年轻人“炸锅”

    日前,台“防务安全研究院”与“资讯工业策进会”公布了一篇报告,分析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岛内网络论坛PTT八卦版上的舆论走向。报告筛选出47个PTT活跃账号,声称其立场与大陆对台政治宣传立场高度相符,包括赞扬大陆防疫措施、抨击台产疫苗等,质疑这些账号配合大陆打“认知战”。这篇报告一出,立刻在频繁使用PTT的台湾年轻人中炸了锅。

    作为一名PTT的“重度使用者”,《台湾新闻脸》新晋嘉宾朱凯翔说,所谓智库,这个智也许是智慧的智,但很多时候是智障的智。朱凯翔本人因为质疑台产疫苗,不仅变成高端企业的被告,也被扣上了“中共同路人”的帽子。原来“抹红”所有批评当局施政的人,就是民进党的“认知作战”吗?朱凯翔表示,“我只能说民进党的做法完全造成了反效果,不但没能遏制言论,反而掀起了更多网民的愤怒。而比愤怒更严重的,是嘲讽,民进党真的没有招到这种程度了吗?”

    恐成台产疫苗三期试验“白老鼠”

    台湾年轻人焦虑

    眼下,台产高端疫苗通过紧急授权,最快8月就会上市,但自从相关部门公告台产疫苗EUA审查标准以来,相关争议始终不断。而未来一年内施打高端疫苗的人,很可能会成为变相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的对象,尤其以目前的情形,打不到其他疫苗的年轻人,恐怕躲不过当“白老鼠”的命运。而最新民调显示,台湾目前有75%的人明确表达不愿意施打高端疫苗,拒绝当“白老鼠”。

    在疫苗政策上的被剥夺感、网络言论的被打压,都让台湾年轻人对民进党当局越来越不满。事实上,在嘉宾看来,早在疫情暴发之前,无论是“莱猪”还是“核四”议题,都已经让台湾年轻人与民进党渐行渐远。然而,民进党究竟会失去多少年轻选民,还要看“在野党”争不争气。

 

来源: 海峡新干线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