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若选台北市长? 媒体人爆蔡英文最大隐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1 10:37:03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图/本报资料照)

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年底就要登场,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最近成为民进党可能推派出征的热门人选之一。《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认为,如果林佳龙想要参选,蔡英文征召“六都”候选人的权力就会受到挑战,再加上赖清德高民调的冲击,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参选之路恐怕就岌岌可危,并会在党内掀起斗争。

外传民进党可能推派的台北市长候选人当中,陈时中与林佳龙的民调不相上下,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更点名林佳龙是“梦幻人选”。林佳龙也感谢王世坚的肯定,并强调年底选举不管人选是谁,都应就城市的未来提出新的愿景。

吴子嘉20日在自己经营的网络直播节目中表示,现在的情况是“英系”分裂、“正国会”抽离,“海派”换领导人。吴子嘉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显示,赖清德有35%的适合度,在这么高民调之下,“英系”怎么可能不拆伙?大家要投靠赖清德,不只是为了这次选举,还有2024。

吴子嘉分析,如果林佳龙要参选,他又是派系领袖,蔡英文“六都”征召的绝对权力就会被挑战,再加上赖清德的影响力,陈时中就岌岌可危。如果林佳龙参选,民进党内会掀起一波很大的政治斗争,因为本来这个局是铺排好要给陈时中,背后的操盘者是洪耀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