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快惹火蔡英文了? 岛内政坛大咖断言:再吵恐被“打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2 17:15:51

蔡英文1

蔡英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前台湾地区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20日坦承,“只有台北市我有在准备,但不是非我不可”,并称自己有城市治理的经验。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亲民党前发言人吴昆玉对此表示,现在民进党内“正国会”跟“英系”为议员初选闹得很僵,身为“正国会”龙头的林,此发言等于是在“闹”,甚至形同在呛身为党主席的蔡英文、与她撕破脸;但民进党文化没有“会吵的小孩有糖吃”这种事,只有“一吵就把你打到死”;他更断言,未来即便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出来选,蔡英文也不会给林佳龙,而是会给前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

吴昆玉今日(22)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分析,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陈时中目前处境尴尬,无法表态,至少要等到5、6月才能评估后续状况,但即便陈最后无法出来选台北市长,蔡英文也“没有要给林佳龙”,因为早已有备案人选陈建仁。

吴昆玉分析指出,林佳龙本身是很想选台北市长,但民进党内评估恐选不上,何况现在民进党派系闹很僵,更对林佳龙不利。吴昆玉直言,民进党文化没有所谓“会吵的小孩有糖吃”,只有“一吵就把你打到死”,会吵的人就会变成箭靶,所以民进党的人吵都有个限度,就像屏东县长初选三位人选都很会吵,但蔡英文出来讲话就会收敛;若真的吵到公开叫阵、撕破脸、后面无法整合,党中央就会出手,若再乱就得滚,政治前途也就断了。

针对林佳龙的表态,吴昆玉强调,现在“六都”提名权都在蔡英文手上,林的言论形同与蔡对杠,林这样操作后,蔡也不觉得对其有亏欠,对他在党内没加分;蔡英文也不会给林,而是会给陈建仁。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