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帮网红验高端疫苗抗体诊所恐挨罚 蓝议员劝柯文哲“别当民进党打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8 00:00:00

     台湾网红“四叉猫”刘宇日前至台北市禾馨诊所检验疫苗抗体,遭台北市卫生局依涉嫌违反“医疗法”介入处理,最高可对诊所开罚25万(新台币),国民党多名议员炮轰民进党当局,吁市长柯文哲捍卫民众检测抗体的权利,别当民进党的打手,也要求台北市开放民众自费检查,柯也当场允诺“可以”。

    刘宇日前在网络分享接种第一剂高端后15天的抗体报告,但数值明显偏低,也透露该家医疗院所就是禾馨,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此表示,目前并未开放民众自费检测抗体,台北市卫生局也说倘若诊所涉及违“法”,就可能开罚。

    柯文哲昨日前往议会进行施政报告时,议员游淑慧质疑,许多地方都鼓励民众自费检验有无抗体,因为接种后还是有5%民众没有抗体,“民众当然有权知道,现在穿得是避弹衣还是羽绒衣,到底是高端还是云端。”

    游淑慧表示,她不知道台当局为何不准市民前往检验,还说只能限定在12家医事机构,但台北市联合仁爱医院也在其中,究竟只有对机组人员开放,还是一般民众也能去验?卫生局长黄世杰则回应目前只对机组员。

    黄近一步解释,因为这是自费的部分,所以就像核酸检测(PCR)一样有指定医院,非指定医院就不能做。游则反问,既然仁爱医院可以验抗体,可否开放给台北市民自费检验,为什么台当局不开放市民可以验?这样合理吗?

    柯文哲对此表示,一般要申请健保的台北市才会管制,自费的范畴也要经过卫生局核定。但游淑慧认为,市府应该要考虑自费让民众检验,黄世杰则承诺会回去研议、尽速办理,柯文哲接着补充,只要自费项目核准后就可以做。

    议员罗智强也说,禾馨的错来自于“验出高端疫苗抗体太低”,根本无关“传染病防治法”;议员秦慧珠也说,民进党当局因为高端疫苗被检验出抗体太低,因而恼羞成怒,结果台北市府变成打手,她认为目前台当局就是不让民众检验,要求市府想办法开放自费检验抗体,柯也允诺“可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