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称“政务官是自由业” 柯文哲“气到不想讲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3 11:07:58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被民进党征召选台北市长,称政务官是“自由业”,随时可来可走,事后发澄清说是误解,国民党昨痛批,陈虽然发了澄清,但心态不言而喻,他尚未辞职,就兴冲冲参加民进党造势活动,这不就是不负责任的“落跑”?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受访时则表示对陈“自由业”的说法“气到不想讲话”,并认为陈还没交接就在跑选举行程,这样很奇怪。

陈时中昨出席医福会举办的《战疫堡垒》新书发表会,重申他日前所说的自由业,指的是他担任牙医师,在开业的时候,牙医师职业分类栏是自由业,他的本意是指,进入政务体系前,他是自由业。

国民党批说,“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陈时中目前还是卫福部门主管兼“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更应认真防疫,然而在还未辞职的情况下,竟选择跑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就职暨造势活动,心早就不在现任职务,还为自己找好借口“政务官没有任期”,如何对得起认真配合防疫的台湾民众?

柯文哲则表示,陈时中要不要选另外讲,但防疫系统的指挥官要怎么做,防疫的所有事项都要准备很久,工作移交细项等,他不介意陈时中选不选,台当局防疫指挥系统要怎么重整才是重点。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政务官是责任制,自由业不是可以随便自由,政务官其实很不自由,要负很大责任。她也直言,像她自己是政务官,但在工作上不可能自由地来来去去,把自己责任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陈时中昨被问及新书发表会是否是他的“毕业典礼”,他表示“这不能这样讲”,把出书和选举连在一起不公平,这本书完全是向检疫所英雄致敬、打气。

陈时中说,已在做毕业准备,开始投入下个身分,接下来到市政,是完全不同的领域,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