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再搞双标 蓝营民代批NCC沦绿营斗争工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1 09:34:49

微信截图_20220311093408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年初决议许可镜电视新闻台申请卫星频道,成近10年首家准设新闻台。(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关《中天新闻台》后又不让《中天亚洲台》落地,但迅即准予申设的《镜电视新闻台》却马上爆出内斗。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昨直指NCC搞双标已不是第一次,对不同媒体的待遇根本不一样;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说,NCC已变成民进党的专用斗争工具,用来斗掉中天之外,也被民进党用在《镜电视》做内斗,《镜电视》内部正上演血淋淋的绿营派系权力斗争。

《中天新闻台》2020年底遭NCC关台,《中天亚洲台》近期申请在台落地又遭NCC驳回,反观NCC今年1月19日通过《镜电视新闻台》申设,却马上出现董事会政变等斗争。NCC的审查标准,引发民代质疑。

李贵敏直言,NCC搞双标已经不是第一次,所作所为难以预测,正是因为已不照游戏规则走,针对《中天》是一种标准,针对亲绿媒体又是一种标准,标准根本不一致,这个机关一点公信力都没有。

李贵敏指出,当初《中天新闻台》审查换照时,换照都在进行中了,NCC才公布评分标准,让《中天新闻台》处于不利状态,非常荒唐;主管机关之所以为主管机关,就是依循一致规定,NCC却总是搞双标。在NCC面前,不同媒体的待遇根本不一致。

李德维质疑,《镜电视》执照虽会通过,但从《镜周刊》社长裴伟被NCC要求辞去《镜电视》董事长、《镜电视》与《镜周刊集团》必须各自独立营运,就可以判断即便绿营愿意让《镜电视》过关,却有绿营人士不希望裴伟当董事长,接着陈建平也从董事长职位被换下来,显然过程中是民进党不同派系在角力。

李德维说,这些内部权力斗争,外人雾里看花,盼内部出现有良知的媒体人担任吹哨者,把内部问题还原给外界知道,否则这样充斥斗争、利益挂帅的媒体,会是健康的媒体吗?

李德维也批评NCC变成民进党专用斗争工具,NCC主委陈耀祥就是工具人,从《中天新闻台》关台到《镜电视》之乱,NCC都把单纯审照程序搞成黑影幢幢,愧对民众对独立机关的期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