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强推“中介法” 赖士葆:就是要对中天电视台赶尽杀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23 09:16:05

  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推出所谓“数位中介服务法”草案,立即引发钳制言论自由疑虑。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说,NCC在电视频道关掉中天新闻台后,又想在网络上用“中介法”钳制言论自由,并对中天赶尽杀绝。他强调,台当局行政机构现在只是说“暂缓”,不是“撤回”,若民进党年底各县市选举成绩不差,明年肯定用多数暴力强度关山。

  赖士葆说,“中介法”草案第18条极具争议,行政机关可以在法院裁定前要平台业者对民众言论加注警示为“假消息”,这样主观的认定,就是纵容民进党的黑手介入网络世界,若思想言论不同于民进党就会被下架。

  他说,中天向来监督台当局的力道较强,结果中天新闻台就被关掉,中天新闻台转移到Youtube,民进党又要推“中介法”来管制言论,就是要对中天“赶尽杀绝”。

  赖士葆分析,民进党打压“在野党”、强关中天新闻台,可能看到社会反扑力道没有强到足以给他们造成压力,所以食髓知味,推出“中介法来”管制网络言论,因为他们“全面执政”就觉得可以为所欲为,结果各大平台业者都跳起来。

  他批评,NCC以政治力关掉中天新闻台,完全基于扼杀不同政治立场的言论发声管道;后来华视犯许多严重的错误却被包庇纵容、轻轻放过。NCC把自己降格成为政党附随组织,不以为意。赖士葆指出,媒体本该监督台当局,媒体评论可以有立场,但事实都是照实报导,民进党却想连“事实”都封杀。

  赖士葆断言,民进党只要在年底选战中选的不差,估计明年就会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以多数暴力强推“中介法”。一旦通过,日后所有批评民进党当局以及其提名候选人的言论就会被下架移除,尤其选举期间将更明显,如此一来,台湾就道地落实一党独大,只会听到一种声音,民进党实现他们的“民选独裁”。(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