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死猪不怕滚水烫 还期待NCC依“法”行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8-08 11:23:06

台湾“镜电视”申设风波不断,不论是谁提出检举,NCC处理手法就是三段式,而结论就是“没有放水”。图为镜电视新闻台编辑部。(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又是镜电视!镜电视申设风波不断,不论是谁提出检举,台湾地区“通传会”(NCC)处理手法就是三段式,第一次爆料,它当没听到;第二次爆料,它说会去查,但只听镜电视说法;进阶到第三次爆料,NCC就会告诉你,已经竭尽行政调查之可能,结论就是“没有放水”。

在新闻频位稀缺、有线电视涉及政治敏感的背景下,NCC这10年来首张新闻台执照,竟给了申设过程充满争议的镜电视。镜电视本事到底有多大?去年9月流出的录音档,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都牵涉其中,简直是大丑闻!

奇怪的是,裴伟在录音档内容中,把蔡英文和苏贞昌都拉入镜电视申设团队,如果裴伟是吹牛,就是制造假讯息,却未见NCC严厉打假。如果录音档内容为真,镜电视依然可以得到NCC护航、过关,岂不就印证外界批评的“大丑闻”说法,但整个民进党当局似乎不以为意。

更离谱的是,NCC在处理镜电视申设,不断地秀下限,令人瞠目结舌。举例来说,外审委员竟在审查会议前,接到NCC主管陈耀祥的关切电话,事先提供的书面意见资料,业者居然知道,这种护航法极其拙劣,摆明了霸王硬上弓。

对于争议连环爆,NCC就是装聋,反正事情不闹大,一概就当没听到。就算证据确凿,NCC也很绝,所谓行政调查就是“找镜电视来问”,然后“镜电视说什么就是什么”,“镜电视说的都对”,最后迅速结案。当外界质疑NCC未尽调查义务时,它会顶你一句,“已经尽行政调查之可能”。

对NCC来说,能够护送镜电视过关,是陈耀祥能否立功的关键。至于大股东有没有卖股、是不是违背附款,NCC根本不在乎,民代骂民代的、主委之位仍稳,反正死猪不怕滚水烫,如何期待NCC依“法”行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