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意代表掌握新录音档 台湾镜电视大股东坦承卖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8-08 11:26:02

图为台湾镜电视八大股东图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6月28日不顾外界质疑,强行通过镜电视上架案,但以“附带停止条件”要求镜电视股东签署“不得转让股份”切结书。“时代力量”民意代表陈椒华掌握新录音档证据,昨日开记者会指控,镜电视8大股东有转售股权、人头代持的状况,台湾国巨集团董事长陈泰铭曾对她说,“只要去查金流,一切清清楚楚”。陈椒华痛斥NCC企图以“停止条件”转移调查责任,涉嫌放水,这已是渎职,要求NCC主管陈耀祥下台负责。

NCC在2022年1月19日许可镜电视成立新闻台,即已要求股东在2027年6月底前不得将股权转让他人。但自镜电视取得执照后,内部风波不断,传言多位大股东均已卖股。因此6月28日通过镜电视上架与董监事变更案时,要求大股东切结不可卖股,作为附带停止条件。

买方金流 通过裴伟流向股东

8位镜电视大股东包括前董事长裴伟、台湾国巨集团董事长陈泰铭、稳懋董事长陈进财、甲山林董事长祝文宇、皇普建设董事长苏永平、丽绮开发公司负责人朱劭华、万海航运少东陈致远以及英业达集团创办人叶国一等人。

陈椒华昨开记者会,质问“NCC渎职放水镜电视变更申请,大股东也要非法切结扛刑责吗?”她指控,镜电视先前爆出执照取得、负责人变更等争议,均显示有政治黑手介入,镜电视的前董监事都曾具名向NCC检举。

陈椒华透露,她掌握新的录音档,可以证明镜电视8大股东自始就是人头代持,买方的金流甚至透过裴伟流向陈泰铭、陈致远、叶国一、陈进财,其中陈泰铭、陈致远已数度承认卖股,并收到股款,陈泰铭亲口对她说,“只要去查金流,一切清清楚楚”。

台钢原价买股 NCC装不知情

此外,祝文宇曾透露,是帮助张姓媒体大亨代持股份,在取得镜电视执照前后的股东会、非正式股东聚会,若要行使股东权益,均须请示张董。

陈椒华说,凯擘集团老板蔡明忠对镜电视股东人头代持也知情,蔡曾称台钢集团以原价收购相关股权,只有NCC装作不知情,讥讽“NCC附款要求根本就是一场笑话”。

被陈椒华指称已卖掉镜电视持股的万海、甲山林、皇普等董座昨晚未接电话回应,相关公司人员说,这是老板个人投资,无法置喙。有知情人士说,就其了解,台钢并未购买镜电视“老股”,不知为何会出现这种传言。

陈椒华表示,无论持股大股东如何巧立名目遮掩,或在契约上刻意设计延后股份交割时间,他们都掩盖不了卖股的事实,她手上的录音档和事证也可以证明,她曾多次要求NCC调查却未果,显示NCC就是放水护航。

卖股却签切结书 陈椒华喊告

NCC昨日驳斥陈椒华所言,是“绝无此事”,并表示已收到8大股东切结书,董监变更程序完成。

陈椒华表示,她将整理相关资料,预计8月底前亲赴北检,告发上述股东涉犯“公务员登载不实”等犯罪行为,追究刑事责任。

镜电视昨天则表示,所有股东皆恪遵NCC许可处分之附款,全体股东均为本人投资并无股权转让、借名或代持等情事。(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