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民进党专政滥权 台湾学者:NCC关门成全民期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12 10:12:43

图片6

  图为声援中天的民众,头上绑着“东厂NCC”的布条表达抗议。(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销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对于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的处分,NCC已表明收到法院判决书后,将提起上诉。岛内学者专家认为,以民进党当局的做法来看,只要NCC主管陈耀祥不下台,阻挡中天新闻重返有线频道的政治操作手段必然会持续进行,本该是作为超然公正的独立机关,却如此恣意妄为、专政滥权,让NCC关门俨然已成为全民的期待。

  前民意代表陈学圣表示,3年前曾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公开表示,民进党当局以中天新闻播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新闻太多作为罪名,硬要将中天关台,当时他拿出NCC的调查报告,发现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报导韩国瑜新闻量最多的并非中天,而是绿媒,NCC全然漠视自己所做的数据。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众传播系主任王翔郁认为,即便北高行作出判决,NCC还是可能选择上诉,以期驳回法院重审中天的要求。而以民进党当局的惯例手法看来,只要陈耀祥还在其位,阻挡中天新闻重返有线频道的政治操作手段必然会持续进行。(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