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行政团队改组拉拢陈菊?台大教授看出蔡英文想干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30 11:18:13

高雄市副市长史哲出任台湾地区文化部门主管,外传台当局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推荐,已遭否认。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东认为,史哲跟留任的台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都曾经在陈菊麾下做事;至于陈菊为什么这么重要?很显然是在防赖。因此,他认为,蔡英文要拉拢陈菊,未来牵制赖清德。

针对这次行政团队改组,左正东29日在台湾中天新闻《郑亦真辣晚报》节目中表示,去年“九合一”选举大家不满意的这些行政官员基本上都没动,台农业部门、NCC、卫生部门等官员的仇恨值最高,可以预测今年他们大概还会像去年一样,有各种各样夸张行径出来。

左正东接着指出,有人觉得这是“派系团队”,是排赖、卡赖、防赖的派系分配。陈菊的角色很重要。史哲跟王国材都曾经在陈菊麾下做过事,而且跟陈菊关系很密切,但这跟是不是陈菊推荐的是两件事情,从他们两人个别的资历来看,都跟陈菊关系很密切。

左正东接着点出,陈菊为什么这么重要?很显然也是在防赖。因为在4年前,赖清德出来宣布参选民进党内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后,陈菊还公开说赖清“德永远是兄弟”,所以他认为,蔡英文要拉拢陈菊,未来牵制赖清德,陈菊还是具有非常关键的地位。(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