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NCC滥权追杀 遭质疑刻意加重处罚中天电视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09 10:05:10

图片5

图为2020年12月11日,台湾中天新闻关台进入最后倒数,主播卢秀芳(左三)在播完最后一天的节目后,带领制作团队向镜头前的民众鞠躬致意并道别。(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地区通传会(NCC)在2020年为了“追杀”中天新闻台,“量身定做”新的换照评分表,刻意加重裁罚纪录配分,中天委任律师质疑,NCC对中天采累计加重处罚,A案受罚、B案就加重及C案再加重,但如今A案已获法院判决撤销,B案及C案加重处罚根本毫无依据,凸显NCC不准中天换照程序上的违“法”。

根据台湾“最高行政法院”相关判决理由,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对其已设立且运作之有线电视系统营业,受到一定程度之存续保障,许可换照之行政处分,在评估是否能在换照后得以继续实现或获得维系,则给予每次9年之经营许可有效期间,此同时保障了该业者之财产权。也就是说换照(续照)NCC应给予最大程度之存续保障。

但NCC对中天却刻意采取极尽严苛且不合法的审查,依据中天律师提出的资料显示,NCC在2020年处理中天换照案之前的评分,对于新闻电视台裁罚纪录只占其中一项,且最多也仅占总分之2.2分,但对于中天换照评分表却恣意更改配分比例,导致本项占20/100,刻意加重裁罚纪录配分。

此外,NCC对于中天新闻的裁罚,也用连续裁罚的方式,不断加重处罚金额,但在前案尚未获得法院最终判决前,NCC却以此来做为加重理由,持续不断以追杀式加重处罚,中天3年争讼期间,已有多起案件获法院还公道、免罚,当初以此做为连续加重处分的基础,根本不存在。

25件遭NCC裁罚的新闻,多数已经法院判决撤销,NCC先对中天连续“加重”裁罚,再以中天屡遭裁罚作为否决给予中天新闻台换照理由,证明NCC当初连续加重裁罚的违“法”手段,不但戕害言论及新闻自由,也造成媒体间的寒蝉效应。(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