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亚洲周刊》再抨击:民进党威权复辟青出于蓝胜于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4 13:44:56

  《亚洲周刊》脸书 (翻摄脸书)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亚洲周刊》继上期抨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是民选独裁的“英皇”后,本期再度批评民进党,指出在民进党当局治下,中天被关台,莱猪强行通过,异议人士被查水表,传媒被网军“出征”,对政敌造谣抹红,早已失去党外理想,且根本是“威权复辟,青出于蓝。”

      《亚洲周刊》于脸书预先揭露即将发行的2021年第2期周刊,有关前民进党代理主席,同时也是“美丽岛事件”受刑人张俊宏的专访,内容指出,张俊宏认为民进党“执政”才短短几年,就以捍卫人权为名,用行政命令行打压之实,无异于威权复辟,“更胜当年的蓝。”

      《周刊》也提到,回首今天台湾,经过大半世纪的民主斗争,当前台湾是否已倒退到戒严时期的威权统治?民进党是否已忘记初衷,变成昔日自己对抗的敌人?台湾应重拾“党外理想”的民主传统,重新建立超越党派的党外声音,用以反映民意和监察台当局。

      民众党“立委”张其禄说,上期《亚洲周刊》抨击蔡英文有如“英皇”,民进党发言人就立刻跳出来响应,但民进党当局要做的是检视民众是否真有如此感受并自我反省,而不是把重点放在回击媒体的批评。

      张其禄表示,如今的台湾立法机构,已经没有民进党过不了的“法案”,但过程中,绿营是否曾有一丝丝尊重“在野党”的意见?不论是莱猪强行通过、NCC关中天等事件,民进党有没有一党独大的傲慢?这才是民进党该响应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