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所谓“期约贿选”被定罪 民进党恶意追杀台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8 09:50:21

微信截图_20220118084920

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徐正文担忧,林怀等台商被定罪,以后台商会长不敢再办任何活动。图为2019年湖南省台商协会年终尾牙联谊会。(摘自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网站)

长沙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等5名台商,遭台湾法院以期约贿选判刑,全国台企联尚未正式响应,但有台商会长为林怀抱不平,认为民进党当局恶意追杀台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担忧若此恶例一开,以后台商会长将人人自危,不敢再办任何活动。

台企联常务理事徐正文表示,这是台商“期约贿选”被判刑的第一例,但他无法理解罪名为何可以成立?他认为,大陆台办提供补助经费,性质是鼓励台商返台投票,并没有限制台商非得投给谁不可,质疑“对价关系”从何而来?“法官的判决针对性太强,已经无限上纲。”

徐正文担忧,林怀等台商被定罪,以后台商会长不敢再办任何活动,因为活动经费中若有来自大陆的补助、赞助,“不知道会不会被抓到什么把柄?会不会在返台时被查水表?下一个被修理的会不会轮到自己?”

一名华东重量级台商会长则质疑台办并非全额负担机票费用,只是补助部分经费,且台商飞回台湾后,要投票给谁并无强制约束力,“用‘期约贿选’的罪名将林怀等人定罪,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这名台商会长痛批,如果要比“期约贿选”,蔡英文当局屡屡在选前到处开支票、大撒币,“为何民进党可以政策买票,台商会长补助机票鼓励台商返台投票有罪?这不明摆着,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林怀2020年遭台北地检署起诉,当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发出新闻稿,指责民进党当局为谋求一党之私,编造各种罪名处罚在大陆的台商台胞。

湖南省台办也发声明称,2020年台湾“大选”和“公投”前夕,台胞返台机票一票难求。应广大台胞要求,省市台办积极帮助台协联系航班,协调航空公司提供便利并给予优惠,是为台胞排忧解困,结果反遭民进党当局借机炒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