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想杀鸡儆猴 大陆台商团结一致声援林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5 09:29:22

微信截图_20220125084250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声援林怀,指民进党当局想杀鸡儆猴,但结果反而将让台商团结一致。图片来源:新华社

针对长沙台协前会长林怀等人涉违反台湾地区所谓“选罢法”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大陆全国台企联创会会长张汉文等十六名台商,昨天下午赴台湾海基会陈情。张汉文等台商提出,希望海基会财经法律顾问为林怀提供协助,保障其权益;海基会秘书长詹志宏响应说,“愿意全力协助”。

张汉文人称“老爹”,他昨天和广东东莞、江苏南京、广西南宁、湖北武汉等地共十六名重量级台商,赴海基会交流并替林怀一案陈情,不过林怀本人没有到场。海基会方面由秘书长詹志宏、副秘书长蔡孟君代表接待。

张汉文会后受访时首先强调,所谓“台商联谊餐会”是在大陆经营的台商,每逢三节都会举办的例行性活动,并非特定为了“某一个事件、某一个事情”才举办。他表示,早前已和现任全国台企联总会长李政宏沟通,希望代为传达台商要求。

张汉文坦言,过往相关活动也会邀请海协会和海基会人员参与,只是现在“两岸关系有些矛盾”,但台商立场都是一样的,各界应以平常心看待,另此行目的是要和海基会说明清楚,增加互相了解,因为海基会就等于是台商的娘家,是一个对话平台。

张汉文并澄清,实际上并没有所谓“补助机票”、“凭票根拿补助”一事,每逢过节台企联都会和两岸有关方面争取加班机、优惠价格的机票,旨在协助台商返乡。

谈到海基会的响应,张汉文说,海基会已经了解台商的要求和情况,并同意会由海基会法律顾问为涉案台商提供法律咨询等相关协助。

现场台商受访时也坦言,长沙餐会因时机点敏感受到关注,让其他台商也“心惊惊”,担心日后正常两岸交流会受影响,希望官方能更了解台商的实际情况,并缓解两岸紧张。

对于台商陈情,海基会发声明稿表示,詹志宏在接待台商代表时说,过去30年来,在两岸关系特殊限制下,在大陆各地经营事业的台商会长们,对两岸人民在交流过程遭遇的各式各样问题,热心服务、义务提供协助,实在贡献良多。

至于林怀一案,海基会指出,台商代表希望海基会可以邀请具有相关经验与专业的财经法律顾问,共同提供林怀的律师必要的法律建议,协助林保障其权益。对此项建言,詹志宏表示,海基会愿意全力协助。

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