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视频会变“挺莱猪大会” 蓝痛批民进党:假公济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23 14:22:36

微信截图_20211123141316

国民党“立委”昨开记者会批评“侨委会”滥用行政资源,把视频会议变成“挺莱猪大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侨委会”20日与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王德等人视频会议,讨论台美经贸议题,王德说若“反莱猪公投”通过,台湾地区加入CPTPP便“免谈了”。国民党“立委”昨开记者会批评“侨委会”滥用行政资源,把视频会议变成“挺莱猪大会”。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认为,台湾民众对“莱猪”有疑虑发动“公投”,台当局须严守行政中立,世界台商总会是超越党派、独立自主的民间团体,民进党却借机“设计”台商总会,让台商们相当愤怒。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说,该视频会议议题是“如何帮助台湾地区加入CPTTP”,没想到“侨委会”带风向变成“台商担心‘公投’通过,将对台美贸易产生重大影响”,根本超出视频会议原本议题。台商总会不是“侨委会”的附庸、附随组织,民进党为了反“公投”,不择手段将世界各地台商推到火山口,让各地台商气到炸锅。

“侨委会”则声称,台商总会长们针对关切议题表达意见,盼维护台商与台湾的国际经贸利益,不应污蔑他们是美国的利益团体。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