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营区使用“陆制”智能警监系统 台军方全面清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2-01 09:09:37

图为台东志航基地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委由台湾“中科院”为二八四处营区打造的“智能警监系统”,传出部分零件有陆制品。图为台东志航基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委由台湾“中科院”为全台二八四处重要营区打造“智能警监系统”,要空军防空飞弹指挥部门本部(嵩山营区)日前验收,发现重要的“影像整合服务器”主板竟贴有“大陆制”标签,违反台军资通产品规范,紧急喊卡,并下令全军彻查相关系统零件。由于该批出问题产品也出现在其他营区,台军方正全面清查有无其他违反规定产品。

据调查,本月十三日空军找“中科院”及业务承办人、教育训练人员验收“智能警监系统”,百余人面前逐一开箱检验,打开服务器机匣发现部分主板贴有“大陆制”标签。

台军资通讯产品采购相关规定,依“法”禁止购买大陆品(厂)牌资通讯产品。台空军防空飞弹指挥部门证实,当天验收确实发现“影像整合服务器”主板有大陆标签,因不符台军采购合约规范及委制协议书,已通报“验收不合格”,写进验收纪录表中,后续交承办的“中科院”处理。

嵩山营区为台军具高度机敏性的防空暨导弹指挥部门本部,不仅是台湾空防指挥中枢之一,还有空军南部区域作战管制中心,平时作为教育训练、备援使用,遇战时可接管执行台湾空防指挥,具重要性。

据了解,不只嵩山营区,同款服务器也出现在其他营区,台军已急喊暂停,有问题设备由“中科院”回收更换,全面彻查是否有大陆制产品参杂其中。

爆料人士说,警监系统由“中科院”招标,重要机件先由“中科院”完成验收,再弥封送往各营区安装,为的就是避免有不合规定产品影响安全问题,但这次是营区验收时发现,为何“中科院”验收没察觉,有待相关单位调查。(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