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国防部:台湾安全靠几件美制武器是靠不住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2-01 09:06:22

中国国防部11月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会上表示,台湾的安全取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想靠几件美制武器是根本靠不住的。

有记者问,有台媒报道,台计划采购6艘美军退役的濒海战斗舰,规划建造6座岸置鱼叉导弹阵地与9座岸置雄风导弹阵地,并将购买1485架“微型无人机”,强化所谓“城镇防卫作战”。

对此,吴谦表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正在把台湾变成“武器库”“炸药岛”。这是在将台湾推入灾难的深渊,必将给台湾民众带来巨大祸害。台湾的安全取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想靠几件美制武器是根本靠不住的。

吴谦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另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方没有所谓的“2027年或者2035年攻台计划”,这是否意味着武力攻台还是选项,但时间表可能更早,甚至有学者认为,这与台湾明年的大选结果相关。

对此,吴谦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

吴谦强调,“倚美谋独”注定徒劳,“以武谋独”死路一条。无论谁想把台湾以任何形式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人民解放军都决不答应,决不手软。

“以武谋独”死路一条

此外,据美媒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透露,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继续对台湾出售武器,目的是保障台湾的“自卫”能力。

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国售台武器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我们坚决反对。有关部门已多次阐明原则立场。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以实际行动兑现不支持“台独”的严肃政治承诺,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无数事实表明,“以武谋独”死路一条,挟洋自重自取灭亡。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