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军纪松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0-25 10:06:31

走私香烟

2019年7月,台军少校吴宗宪趁陪同蔡英文出访机会违“法”订购9800条香烟,并在7月22日透过特殊通关礼遇夹带入境,被“调查局”查获。

包庇性骚扰

2021年3月,台空军嘉义基地爆出军官曾多次对女下属实施严重性骚扰丑闻,女下属申诉后竟被高层反指“让空军蒙羞”。

饮酒作乐

2021年5月,台陆军装甲586旅有连长私自带烈酒进营区,邀请男女士官(3男1女)一起饮酒作乐,甚至还玩起脱衣游戏。

集体赌博

2021年10月,云林“宪兵队”传出集体线上赌博案,经查涉案官兵超过10人,债主甚至亲自前往营区讨债。

发生性丑闻

2021年12月,台陆军发生将领涉不当男女关系的重大军纪案件。台“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政战主任”刘强华少将涉“违反营外男女分际”丑闻被撤职。

电脑失窃

2022年3月,台陆军“第6军团21炮指部火箭营”传出内部1台电脑主机失窃,初步了解,疑似是内部人员挟怨报复。

欠债杀人

2022年4月,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一名中士疑似在外欠下20万新台币债务,找债主谈判不成,一气之下朝其开枪。

遗失枪械

2023年8月,岛内有新兵训练中心遗失自动手枪,该营长要求干部购买玩具枪“貍猫换太子”。事件曝光后涉事者被起诉,涉及触犯“遗失武器致生公众与军事危险罪”或“伪造文书”等罪。

新兵群殴

2023年9月,嘉义20多名新兵因在体能训练中产生口角,随后发生群体斗殴,涉事者被移送法办。(香港《大公报》整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