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扯“核四公投”效力?台媒体人轰民进党不顾民意进口“核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2-27 11:31:40

赖清德蔡英文游锡堃

赖清德(右起)扯核四公投效力,但蔡英文政府开放福岛食品进口,也没管2018公投民意。(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第二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政见发表会26日举行,蓝白猛攻“2050非核家园”是无稽之谈,民进党2024候选人赖清德在第三轮回击,他质疑柯、侯担任市长期间都说没有安全就没有核电,核废料没去处就没有核电,参选后态度却完全改变。对此,岛内媒体人黄扬明26日发文直批,2018年“反日本核食进口公投”也是多数民意通过,但民进党当局去年还是开放,回力标又打回自己。

黄扬明表示,赖清德在政见会最后一轮拿2021年8月的“核四公投”没过,批评侯、柯主张重启核四,是不顾“公投”民意。他直言,且不论“公投”规定的结果出来后2年内不得重提的法律效力已满。2018年底的反日本福岛周边地区农产品、食品进口“公投”也是多数民意支持通过了,但民进党当局去年还是开放了!回力标又打回自己!

岛内网友表示“我看到他吐槽这点也是满脸问号,不管结果的是民进党好吗?”、“真的是在糊弄不懂的人”、“民进党不愧是回力镖大盘商”、“但有多少选民清醒呢?抗议‘莱牛’进口,然后自己开放进‘莱猪’还不能疑美!台湾选民无知的还是占多数”、“以前不是还有个‘以核养绿公投’?结果也是背道而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